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纪念八一建军主题活动——软件学院暑假观影

时间:2018年08月02日浏览:

    在即将来临的“八月一日”,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生日。在此之际,为了讴歌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颂扬人民解放军为保卫祖国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及引导工作,在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内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兼副党委书记杜瑞平同志特组织此次假期临时团支部活动,深情回顾解放军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使广大留校同学更加了解人民解放军史,明白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历史责任感。
    首先,杜书记向留校的同学致以了慰问,询问大家假期在校生活的问题 以及明确了学院下一步的规划,让同学们早做准备。并且询问学生自己的意见,发出学生自己的声音。同时,杜书记也表示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告诉学生,中国共产党的军队正是由毛泽东,周恩来,叶剑英等一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所建立的。勉励学生向革命先烈看齐,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
    之后, 开始观影,这次观看的影片是《建军大业》这部电影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该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影片分成三部分:“四·一二反革命”、“南昌起义”和“三河坝战役”。
    期间,杜书记与周边同学交流八一南昌起义,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告诉学生,他们是一群有信仰的人,是可以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人,是毛泽东同志所说的真正意义上的的人。 

 

上一篇:学院助学扶贫暖人心

下一篇:学院举办“成长思源,毕业思进”毕业生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