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时间:2018年06月25日浏览:

6月2324日,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学院22名师生党员代表赴红旗渠参观学习,进行红色教育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带队,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6月23日,软件学院一行22人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扁担精神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的六个展厅充分体现红旗渠特色,运用真实山体塑形、场景再现等表现手法,用大量实物铺陈,详细真实地描述了林州人民奋战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扁担精神纪念馆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真实记载了70年来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借“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以肩膀挑起了连接党群、沟通城乡的重任,以脚板翻山越岭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的阳光大道,铸造了影响一代又一代的“扁担精神”。

6月24日,软件学院学习团队前往青年洞进行学习。红旗渠青年洞修筑在太行山腰的峭壁之上。它是红旗渠水工、建筑和自然景观结合最为精妙的地段,也是红旗渠建设最艰巨的地段,还是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因参加凿洞的突击队是从全县民工中抽调出来的300名优秀青年,故取名叫“青年洞”。在青年洞前,软件学院的师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党的伟大,青年的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深切体会到了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的生活是美好的,立志必将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篇:学院举办“成长思源,毕业思进”毕业生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认真开展科级以上干部廉政约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