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榜样四年青春凝一讲,绽风采榜样育人助成长”

——软件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系列主题分享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27日浏览:

为持续深化巩固软件学院“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项目,持续深入实施“校友导航”育人计划,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于本月筹办了“榜样的力量”系列主题分享活动。活动从应届毕业生的升学和就业两方面着手,分别开展了“就业篇”“保研篇”“考研篇”3场主题分享活动,活动特邀优秀毕业生裴端、张健宁、王滢、景昱、高正格和张耀铎为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分享成长经验、答疑解惑,此次活动累计吸引一千余名同学参与聆听、互动。

系列分享活动一:应届毕业生就业篇

6月10日晚7点,由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榜样的力量”系列分享活动之应届毕业生“就业篇”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讲,本场活动邀请到了18级的两位优秀同学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他们分别是18130045班的裴端同学和181300416班的张健宁同学。

裴端同学,现已签约到Microsoft(微软)公司。他以《自信可以带给我们什么》为题,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同时,通过讲座前提前给同学们发放问卷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广泛参与、踊跃提问,并在讲座上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当场答疑解惑,精准地解决了很多大一大二大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给想要就业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还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如何更加高效的刷算法等干货知识,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张健宁同学,现已签约至腾讯公司。他以《不一样的风景》为题,根据自己的校园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张健宁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的校园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他是如何从考研和求职两条路中进行选择,同时也通过他的讲述,让低年级的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理解更加深刻。

在讲述完毕后,两位学长和同学们围绕着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用自己的热情,更是深深打动了学长,学长也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参考,最后,学长们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来为同学们继续答疑解惑。

系列分享活动二:应届毕业生“保研

6月15日晚7点,“榜样的力量”系列分享活动之应届毕业生“保研篇”线上腾讯分享会准时开讲,本场特邀18级的两位优秀的同学分享经验,她(他)们分别是181300415班王滢同学和18130046班景昱同学。希望通过两位保研同学的榜样作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意识,为同学们心中竖立一座灯塔,鼓舞同学们进步。

王滢同学,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她以《这场山海》为题,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尽早完成,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找准自己的定位,要拓宽自己的眼界,不断去拔高自己的需求。她还说,做任何事情要尽早完成,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等,告诉我们在这场人生当中,如何做到更好。

景昱同学,现已推免至天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他以《愿你有美好的未来》为题,通过详细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低年级同学们说明了刻苦、努力的重要意义,并向低年级同学传授了很多打比赛、做项目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很多可行的建议和方法。为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方向,少走很多弯路。

两位学长学姐的讲述,对于很多低年级同学来说,无疑是如饮醍醐,学长学姐的生活态度,以及她(他)们对心中目标的那份不懈的执着,更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系列分享活动三:应届毕业生“考研

6月21日晚7点,“榜样的力量”系列分享活动之应届毕业生“考研篇”线上腾讯分享会准时进行,本场邀请了18级的两位优秀的同学分享经验,她们分别是181300411班的高正格和181300410班的张耀铎。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真正感悟到榜样的力量,踏出进步的新一步!

高正格同学,现已考研至长安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她以《不负热血不负卿》为题,以自己在学生工作和课余生活中的经验,向低年级同学们分享了做事的方法和态度,提出了好多学习生活中的建议,告诉同学们青春只有一次,要热爱生活。她从实践出真知、学生工作、课余生活、总结建议四个角度来进行这次的经验分享。同志们听完之后,不免陷入深深的思考。

张耀铎同学,现已考研至广州医科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她以《把握机遇珍惜当下》为题,从生活、学业、考研、答疑四方面展开讲述,解答了很多关于考研及调剂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收获很多。她从生活角度开启,运用了转变思维,将活动视为放松的课题,让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重燃了热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就业、保研、考研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至此,本次“榜样的力量”系列线上分享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同学们能够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勇敢自信,找到自己今后前进的方向与动力,把握机遇,珍惜当下,不负热血不负卿。这次山海,会有不一样的风景,愿同学们有美好的未来!

“榜样的力量”是软件学院实施“校友导航”育人计划的品牌育人活动,已经持续十年,邀请超过百名优秀校友登上讲台,分享经验,累计上万名学生参与活动。同学们在参与中提升了自身综合素养,通过榜样示范,增强了面对成功的自信,激发了学习和生活的热情。后续学院将继续面向学生实际需求,持续举办好校友导航——榜样的力量育人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篇:升级国家一流专业、二A招生 我院成为山西首个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下一篇:软件学院全体师生祝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一路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