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

时间:2021年11月23日浏览: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成才观,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同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业、择业、就业能力,我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就业部联合组织策划了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11月21日,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在11408H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特邀各院学生会主席做为评委。

 

比赛开始阶段,由我院就业部部长王婕发言,强调了这场比赛有助于大学生进行自我定位,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可以提升大学生职业竞争能力,是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有效途径,接着全员起立共唱共青团歌。 

 

比赛分两场进行,前半场比赛中10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讲述,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分析、总结,确定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规划。

 

在中场休息时间,由艺术学院同学带来精彩表演,动听的歌声活跃了赛场的气氛。

 

接下来11名参赛选手同样侃侃而谈,他们自信从容,丝毫不怯场。用饱满的激情描绘着属于他们未来的蓝图,每个精彩瞬间都可回首,每个绚烂的未来都值得憧憬,相信他们在以后会有所进益。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让参赛的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剖析的机会,使同学们合理定位、理性就业。同时,同学们精彩的演讲让所有参与比赛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为同学们迈入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软件学院举办“我熟知的党史故事”主题分享会

下一篇:软件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