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凝心聚力共启2020级新征程

时间:2020年10月13日浏览:

又是一年迎新时。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将工作投入到2020级新生的入学、报到和学习生活中,帮助新生开启大学新征程。

学院将迎新工作前置,认真选拔和培训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对54名研究生和790余名本科生从生源地、档案、分数等进行分析;精心安排新生报到的整体准备工作。

 

10月10日,学院顺利圆满地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大家庭增加了新的生机活力。为了让2020级新生家长深入了解软件学院、建立家校桥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促进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育,学院于当日下3点在软件工程实验与实训中心召开了2020级新生家校会。结合疫情等多种因素,本次家校会线下与线上同时进行。未能到场参会的家长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参与到了活动中来。学院党委书记刘彬、教学副院长李众、软件工程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尹四清、系主任、学院辅导员以及新生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分别就家长们所关心的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特色工作与发展前景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家校双方共同认识到在大学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也将与家长形成合力,共同引导学生规划大学生活。

 

我校发扬军工传统,由退伍的学生等组织的教官大队担当起军训的光荣任务。疫情常态化下,新生的军训将利用周末分为两个学期进行。10月11日下午全部新生集结,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见教官的仪式。各连队整齐划一,军训与学习相结合,厚植爱国情怀、涵养强国使命。

 

晚上校院领导深入到研究生和本科生中去,嘘寒问暖、解疑答惑之余,更给新同学们带来学校的期待和祝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学期、新征程,软件学院将继续做好专业教育、入学教育,为2020级新生成长助力护航!

上一篇:学院考研就业齐推进助力学子成长

下一篇:有“趣”才够“味”:软件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