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22日浏览:

为了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并有效防止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1121日,我院邀请了晋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欺诈中心负责人梅锐剑警官举办了一场“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总有一款骗局‘适合’你”的专题讲座。研究生辅导员魏跃亲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梅锐剑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梅警官结合实践经验,列举了利用电信和网络进行诈骗的网络购物、刷单、招聘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多种形式,并针对每一种诈骗形式提出了对应的防骗提示。梅警官提醒大家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信来自网络和通讯设施的各种索取要求,一定要多方核实、谨防上当;一旦发生电信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尽可能的减少损失。

此次讲座加强了大家对网络和电信诈骗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以及预防意识。

  pt2019_11_21_23_01_20

 

上一篇:软件学院举办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讲座

下一篇:华彩讲坛20191302期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