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评优奖励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评优奖励 > 正文

软件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推选校级优良学风班的通知

时间:2022年04月25日浏览:

软件学院各班:

现将我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级优良学风班推选的通知下发给各班,请遵照执行:

一、评选基本条件

(一)班级组织建设

班级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注重组织建设,定期开展活动。全班同学在思想、学习、生活上互相帮助,班级凝聚力强。

1.班级同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加强思想品德养成。

2.班主任热爱学生工作,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关心、爱护学生,能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掌握学生情况,能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师德高尚,在学生中有感召力。

3.全班同学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政治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及其它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4.全班同学重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行为规范,讲文明、懂礼貌、关心集体、尊敬师长。

5.班级同学之间相互关心关爱,互帮互助;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主动关心帮扶特殊学生。

6.班级同学严守网络文明规范,坚持弘扬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错误言论,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7.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美育、体育、劳动教育和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志愿活动,懂得感恩与奉献。

8.班级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及时到位,每月不少于一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良好,班级凝聚力强。

(二)班级班团建设

班级班、团组织健全,建设目标明确、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有积极向上、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班风。

1.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学生能主动遵守制度要求。

2.班内学生班干部以身作则,善于管理,工作有规划、有落实,真抓实干,能带领同学们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3.学生骨干严于律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心为同学服务;班团干部、党员团结一致,相互协作。

4.班级能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

5.班级学生早操、上课及集体活动等出勤率高;在校院两级上课出勤检查中,旷课率低于5%。

6.班级有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学习、卫生习惯良好,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7.班级定期召开班会,每月不少于一次。

(三)学风建设

班级学风严谨,同学学习目的明确,态度认真,学习气氛浓厚,较好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习成绩整体优良。

1.全班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锐意进取,努力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2.全班同学学期考试成绩在同年级本专业中名列前茅。

3.班级同学平均学分绩点高于3.0(卓越班、实验班同学平均学分绩点高于3.2)。

4.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3的同学人数占班级总人数的20%及以上

5.平均学分绩点低于2.6的同学人数不超过班级总人数的20%

6.班干部和学生党员的个人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均在班级前30%

7.班级同学补考前课程成绩不及格门次学期累计数不超过班级总人数20%

(四)班级注重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级各类科技文化艺术和体育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全班同学自觉加强体育锻炼,提高综合素质。除免测同学外,班级同学体质健康测试一次性达到合格标准(≥50分)率不低于95%。

(五)班级同学遵纪守法,无违法情况,无因违规违纪或不实言论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情况,无考试作弊现象,无重大恶性事故,无同学因违纪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因轻微违纪受到严重警告及以下处分的同学数不超过2人

    二、 表彰奖励

    学校为获得“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的班级颁发奖状,并奖励班级建设和活动经费500元/班。

    三、优良学风班评选程序:

1、各班级遵照评选条件自愿报名,填写《软件学院优良学风班申请表》。

2、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班级进行公开答辩。

3、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相关文件评选出本学期优良学风班,公示3天,无异议后,上报学生工作处。

在评选过程中,各班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除追回已授予的相应荣誉称号和奖励之外,还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相关时间安排

1、2022年4月25日-2022年4月29日:请符合条件的班级完成《软件学院优良学风班申请表》,并将申请表纸质版,相应支撑材料交至软件学院120李老师处。

2、2022年4月30日-2022年5月1日,软件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将对递交材料班级进行条件审核,并组织现场答辩并将成绩及时进行公示。

3、2022年5月3日至5月5日,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评选出得优良学风班上报至学生工作处。

 

 

                                              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毕业生2022年单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软件学院关于推荐校级第十一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答辩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