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通知

时间:2022年03月03日浏览: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队伍建设,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激发广大青年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就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申请书递交工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软件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条件

年满18周岁的共青团员,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按期交纳党费的,均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申请方式及要求

(一)入党申请书撰写要求(见附件1)

1.务必认真阅读、学习、理解党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结合自身实际,主要内容包括:

(1)封皮。

(2)内容。

(3)个人情况简介。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将上述四项内容裁剪为稿纸大小,按顺序进行装订,在申请书的最上方共订两个订书钉。

2.申请书一般要求本人用中北大学稿纸手写(疫情特殊时期可使用普通稿纸),书写入党申请书时须用黑色墨水的钢笔、签字笔,字数不少于1500,字迹清晰,卷面整洁,无错别字、无涂改痕迹。内容要严格按要求书写,如实介绍个人情况,履历,成长经历,对于党的认识、党的思想学习要与时俱进,不允许抄袭。

(二)入党申请书递交方式

1.以团支部为单位统一收集:申请人将自己的申请书逐页拍照,整合成一个压缩包,以“学号+姓名”方式命名在2022年3月7日12:00前发送至所属班级团支书邮箱,由各班级团支书收齐并审查入党申请书的内容和格式是否符合要求,统一将审查合格的入党申请书和电子版的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在2022年3月10日12:00前发送至所属学生党支部主要联系人邮箱(见附件3)。

2.各党支部需进一步审查入党申请书的内容和格式是否符合要求,将统计好的入党申请书递交名单汇总表在2022年3月14日12:00前发送至软件学院党委联系人邮箱(李春娇,874790791@qq.com),并在一个月内安排谈话,及时了解基本情况。

3.入党申请书请申请人自行保管好,开学后统一交回。

 

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党委

2022年3月3日

 

软件学院党建官方公众号


上一篇:软件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参加软件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