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制度

时间:2019年09月11日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学院领导与党支部间的联系,根据学校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学院的工作实际,制定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制度。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密切师生关系、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为目标,着眼于夯实党建基础、促进作风养成、密切联系群众、健全长效机制,为实现百年百强的中北梦不懈奋斗。

二、对口联系安排

每位学院领导固定对口联系一个或几个党支部,关心指导该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领导对口联系安排如下:

段义权书记联系软件工程技术党支部;

宋文爱院长联系领域软件与软件服务工程党支部;

杜瑞平副书记联系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软件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软件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李众副院长联系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三、职责和任务

1、联系领导定期和不定期的深入到联系支部,及时掌握联系支部的党建工作动态情况,分析、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2、联系领导了解掌握联系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适时向学院提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建议。

3、联系领导对联系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4、联系领导及时总结联系党支部的经验,将好的做法予以推广,努力把联系党支部建成党建工作的示范点。

四、主要工作内容

1、参加联系党支部组织的政治学习会议,解决党员中存在的思想认识问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进行信念、宗旨、纪律、作风以及形势政策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

2、了解和分析党支部成员状况,总结党支部工作经验,帮助党支部做好党员队伍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民主评议和发展党员等工作,对所联系支部的党务公开工作做好相关的指导和督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通报学院中心工作及重大活动情况,听取党员对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教学与科研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关心群众,及时解决党员、群众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五、相关要求

1、每位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带头坚持和执行工作制度,确保每月都能到所联系的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2、各联系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主动加强与支部定点联系人的沟通和交流,努力使院领导联系党支部工作全面深入、卓成有效。

3、各联系党支部要通过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加强与院领导的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院领导到所联系党支部指导工作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及时进行宣传推广,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水平,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中共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2018.11

 

 

 

 

 

 

 

 

 

 

 

 

 

 

上一篇: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国庆、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