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中北大学薪火相传帮扶情 软件学院爱心接力庆七一

时间:2019年07月02日浏览:

     五寨县东秀庄联校位于山西五寨县东秀庄乡东秀庄村,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班14140Y01班于2018年6月28日将“中北奖章“的奖金全部捐献,建立了“中北爱心书屋”。

2019年7月1日,是党的98岁生日。一大早,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着张晋荣等五位学生党员,带着对联校学生的深情踏上了帮扶献爱心的路程。在路上,杜书记向大家回顾了去年软件学院毕业学子在毕业之际用行动来汇报母校的培养,参与到学校的扶贫项目中。本次帮扶献爱心是所有毕业生党员将“中北爱心书屋“项目传承下去,自发捐献。

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后,师生来到东秀庄联校。联校校长李晋成、中北大学驻五寨扶贫工作队队长杨湖早早就在门口等候大家。紧握的双手传达着浓浓的帮扶情。李校长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参加本次帮扶活动的15位小学生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进入教室,孩子们向前来的老师和同学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孩子们眼神里透露出的喜悦和期待的光亮给了师生们很大的鼓励。“我们来自中北大学”、“今天是党的98岁生日”、“大家的愿望是什么”,软件学院的师生们和孩子们亲切地交流。当听到孩子们说以后要做美术老师、做科学家时,师生们将提前准备的文具用品发到了每个人的手里,希望孩子们用心书写自己的美好人生。孩子们也从刚开始的拘束到渐渐地连上绽放出纯真的笑容。最后,师生们为15位孩子亲自背上新书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并欢迎他们常到中北大学看看。

软件学院的师生们用特殊的方式与东秀庄联校的孩子们共同用行动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薪火相传,中北大学软件学院与东秀庄联校的帮扶情还在继续,共同携手,让孩子们的眼睛更加光亮!

 

上一篇: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学院深入宿舍深情慰问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