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综合新闻

学院首页 > 快速通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学涯服务平台建设网络讨论会

时间:2020年02月24日浏览:

2020年2月24日下午3点,软件学院通过网络,召集学院教师召开学涯服务平台建设网络讨论会。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学院教师围绕学涯服务平台建设的推进进行深入讨论。讨论会还邀请学院2004级校友,现任上海荣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荣参加本次讨论会。

在讨论会上,学院院长宋文爱详细介绍了学涯服务平台构建的总体思路。按照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理念进行服务平台的建设。通过平台,将教学、科研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统一到平台建设中,充分发挥学生、教师、家庭和社会多方面的作用,为教育提供学生成长大数据的研究,便于规范学生行为、探索学生成长成才规律。

参会教师畅所欲言,分别从学涯服务平台与新工科建设、防疫时期停课不停学进行网络教学过程中线上教学的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校友卢荣从服务平台的技术支持方面谈到要多借鉴学习通等学习平台进行学涯服务平台的建设。

通过本次网络讨论会,参会的教师对学涯服务平台的建设理念更加明确,接下来,学院将建立平台建设总体组、党建工作组、教学相关组、学生工作组、师生创新、基础技术研究和学科项目建设组,形成建设团队,全院凝心聚力,将学院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推进。

 

 

上一篇:学院与校外实训企业携手召开毕业生工作网络推进会

下一篇:软件学院举行学涯服务平台建设网络讨论会